2014年8月14日星期四

泰国:合艾美食。Suan Chuensuk Restaurant

过去的一个多月来,基本上呆在槟城家的时间也不多
所以也就没什么时间混在网上和写文章啦~(为自己的懒惰写文开脱!哈哈)
麻吉们只会碎碎念我没写文章,我说她们不也没更新吗??我也想读她们的文章啊!!
(哈哈,拖一个个下水!)
话说,是这样的啦,你们爱看我的文章,我也是想知道你们的近况啊~大家努力更新吧!

一个多月前,朋友们看我的FB没亮绿灯,一开始大家以为我工作忙,所以没在网上哈啦
(基本上我对着荧幕的时间有限,亮灯也不表示我人在电脑前,
但有东西要和我说就直接留言吧,我会看到的,就只是.....几时看到罢了,哈哈)

之后慢慢的,有朋友觉得不对劲的,怎么连续两三天没上网的?
之后询问我的最新动向以后,最近两星期只要我没挂网,就知道我又出游啦,哈哈
其实也没去哪里啦,就只是最近比较常往合艾溜达罢了~
合艾有什么好玩?怎么一直往合艾去??熟捻友人笑说泰国是我第二个家吗?哈哈

其实也没什么好玩啦,就只是没事做,去吃东西,走走和按摩罢了~
最喜欢的还是去Tesco Lotus,买些大马买不到的零食或小吃,哈哈哈哈哈
还有就是我最爱的FUJI咯,每回去合艾,都要去吃一餐才甘心,哈哈

损友笑骂说马来西亚没有tesco没有sushi哦?去泰国还要吃寿司?
嗯,喜好是很奇妙的,就像马来西亚没有麦当劳啊?干嘛每次去泰国,都要去麦当劳朝圣?
不久前带了损友一家子去华欣,也真的去了tesco和吃寿司啦!哈哈哈哈
这几天脑子里一直想着要去泰国的麦当劳了
因为我注意到 --- Mc Cafe的蛋糕口味,和大马的不同啦!!我要去吃啦!!(握拳!)
一个不小心,发布文章这天,我又在泰国了!哈哈~

文接,这回出游的行程走法~
我们取道宋卡那笔直的大道,就去到合艾市中心啦~
这次进合艾,没直接去Kim Yong或Lee garden那区,反而是往机场方向驶去
就沿着合艾主要大道Si Phuwanat Road,
一条路直直直直走完尽头的交通灯转右,20m就会看到目的地店家在你左手边啦!!


交通灯后一转右,朋友就说到啦到啦,可以找泊车位置了~
我坐在前面,眼睛睁得超大超大的,都看不到朋友嘴里说的Suan Chuensuk啊!!
有兴趣的朋友,可以Google :Suan Chuensuk Restaurant Hatyai,就有明确地址地点指示了~

朋友就那,那,哪个牌子啦,就是Suan Chuensuk了啦,你们俩个做么没看到!!
下车后我把店家路边这个招牌给拍了下来,接着笑问朋友:Suan Chuensuk在那里??
我们看到眼睛都快掉了,都看不到一个S字母啦!!!
朋友才笑着说paiseh paiseh,她一时忘记我们看不懂泰文!!哈哈哈哈
所以,想去的朋友,还是记下店家名字,和司机说Suan Chuensuk Restaurant, Hat Yai吧,哈哈~


其实过了交通灯后转右以后,在路边只会看到上面那张照片显示的招牌在路边
车子要从招牌下驶进来,才会看到我们要光顾的Suan Chuensuk餐厅!
这张照片,就是Suan Chuensuk餐厅的外貌啦~
植物太多,掩盖了主建筑物,但这整栋都是Suan Chuensuk餐厅的范围,
分为室内和室外座位罢了
招牌嘛,我没在拍到了,就算拍到,也不认得泰文,还是记得建筑物算了,哈哈~


Suan Chuensuk旁边是一家酒店,但来了这里用餐几回,没看过有人进出啦~
但酒店好漂亮,透过玻璃门,可以窥探室内那雅致的全白装潢哦~

这条路直直往里面走,就是宽敞的大停车场了,午餐时间,可是一车位难求的!!
而我们抵达的时候已经过了午餐时间,车子少了许多
所以我们就直接把车子泊在餐厅旁(也就是照片右边的位置)
之后要离开时,也是要去后方U-TURN再回来这条路,沿着原路离开餐厅范围的~

小注:-
加把劲把这篇食记写出分享,因为我又要“带团”出游合艾了
先放照片给团员流口水先,哈哈哈~
今年带了三次团,二月去了TG SEPAT,七月去了华欣,应该是太喜欢我的服务了
华欣回来那天,就已经booking我八月的时间,要去合艾吃喝玩乐啦,嘻嘻~

来来来,阿米喜欢做导游,香港台湾泰国,全马跑透透!!有人要参加吗?哈哈
我那可爱的仪麻吉小粉丝,已经报名槟城下午茶一日游了!!瓦咔咔~
嗯,还是那句,槟城人等我做导游,真的是..............晕~


这里是室内座位的入口处,在炎热的下午,其实进去冷气座位是比较舒服的!!
可是朋友说外面比较通风,加上宽敞,坐外面比较自在~

顺带一提:-
因为与市中心有一点点的距离,所以这里不算是游客会来的餐厅
但威廉和阿米常常驾车来合艾,所以基本上我们用餐的地点,都是好吃就去了,不看距离的
反正合艾就那么大,驾车走走下就到啦,呵呵~

餐厅里放眼看去,都是在地的泰国人!!
但不需要担心,餐牌上有食物照片的,指着照片点菜就行啦~ 价格已经注明在上面了哦!
我大约看了看价格,很合理,就一般的食物价格,比如炒菜6元,东炎12元等
不会像合艾市区内的餐厅,吊高价格砍游客咯~

朋友说这家是在地人才会来的餐厅,食物味道很不错,价格也合理
是身为在地人的她,会常常来光顾的地方~
(我们抵达时,两辆巴士才载着别处大学的学生来这里用餐,是在地人口耳相传的店家哦)
听朋友这样说,我也蛮期待了,因为我真的觉得,游客说好吃的,是做游客生意的店家
比如槟城某巷的炒果条,对我们来说,就是砍游客的地方!!
在地好吃的炒果条比比皆是,无需去那里吃那盘等久久,贵深深的炒粉的,呵呵~


就这样,我们沿着小道,往室外的区域寻桌位啦~
这里是不会淋到雨的室外区域,这样的遮阳板,还是挺闷热的~~


朋友说去树下座位吧,有树荫的座位是比较通风凉爽的!!
这里走进去之后,就有一个开着风扇,被植物包围的大厅,大约可容纳10张桌子的顾客
而小道旁,就是一个个小亭子,适合一家大约8口人,在独立的空间下用餐~

已经过了午餐时间,我们在大厅位置坐下后,翻看了餐牌,就由朋友做主点了几样菜啦~


点菜后朋友说要去买糕点给我们吃
走向冷气座位入口处旁,就能看到这个档口了,这里是收银处,也是糕点售卖处!!
我看到一大袋一大袋的糕点在一旁,我朋友说这是人家订购的,等会要外送的~~


其实我只知道是糯米卷,里面有不同的口味内陷(朋友说一把五卷45B~)
朋友每次来合艾,都要买一大包回去,她说放在冰箱里,要吃才蒸就行了
她说这是她和家人最爱的在地口味糕点!每款口味她都爱的~

每次朋友都叫我们拿去吃,但五卷糯米糕绑成一大把,我每次不是饱了就是懒惰打开
所以至今都没吃过或窥探过这味的内容,哈哈~
下次下次,为了拍照,我下次就会勤劳了,哈哈哈~


近期常常和朋友来合艾吃喝玩乐
一直看到这样的篇幅,还有档口上那clean food good taste的卡通人物醒目的标语
朋友说合艾相关部门致力改善区域清洁,
政府也鼓励商家友善对待游客,利用旅游业促进国家经济!!


买了糕点回到座位,炎热的天气,我们大家都要求冰开水!!
哈哈,chang原来除了出产啤酒,也出售矿泉水哦~

顺便问起朋友,合艾水喉流出来的水不适合饮用吗?
因为我们常常看到小罗里再送一桶桶的矿泉水去一间间的民房~
朋友说水喉的水没有过滤,只用在洗涤冲凉方面,一般上人民都会买过滤好的矿区水喝的
我想着,干嘛不在住家安装过滤器?就像我们家也安装生命水来过滤食用水啊~
朋友说大家习惯了,一桶桶送来,方便啦~~


今天的第一道菜肴~ 菜肴名字听朋友说了也不懂得写~
所以我的方式是,下次要吃这道食物时,就手机show这张照片给服务生看,哈哈哈哈

这道食物是一道凉拌的菜肴,将四面豆,角豆,洋葱切薄片,
盘子里放上切片水煮蛋,烫熟虾仁后,淋上那香味四溢,吃起来爽口顺滑的椰奶酱
哇~~ 带微辣的口感,加上蔬菜自然的菜涩味,整体起来配搭的天衣无缝,好吃到~~


威廉觉得有点太辣了,但我觉得开胃到不得了
特别是配搭了水煮蛋,我觉得这个吃法,将味道提升到不同的层次,我爱死了!
过往一直独爱som tam,这天之后,我大声说:我也爱上这味了!!


朋友和我们用餐好几次了,也知道我很爱沙拉等凉拌小吃
这天就说不要点som tam或kerabu了,要点写道地的凉拌菜肴给我试试~
注:somtam是青木瓜丝,kerabu是芒果丝,威廉一直搞不明白,
他问我了好几次,干嘛我这里吃了somtam,那里又可以叫kerabu鱼来吃,哈哈~

这道凉拌菜要里面有油炸后撕成小片的鱿鱼,洋葱,腰豆,干虾子,小番茄和葱段
拌的酱吃起来酸酸甜甜辣辣的,一口接一口的吃,开胃极了,
绝对是爽口,配搭啤酒的最佳小吃!!

平日不吃生洋葱的我,接触多了泰国菜要以后,我爱死这样凉拌的做法了
清心爽口且不油腻,我和威廉说,如果一直有这样的凉拌菜吃,我不介意餐餐这样吃的咯!


咖哩鱼和香菜煎蛋
和朋友在合艾光顾过不少餐厅,发现泰国菜色里,一定有这样的做法食物
咖哩鱼煮好后,放入几块香菜煎蛋片,已成了固定的配搭款式了哦~

咖哩很酸辣,吃起来有点太咸了,但捞饭配搭就刚刚好~
威廉问朋友,泰国人那么重口味,还餐餐有椰浆,不会胆固醇过高吗??
朋友说那就是奇怪的地方,泰国人都没有大马人,那么多的胆固醇病例咯,哈哈~
我想是不是凉拌菜肴吃多也有关系?惨了,我真的爱上凉拌菜了啦!!


鱼肉带有腥味,我不是很喜欢,但朋友说这种鱼和煮法,就是要有这样的味道哦~
但我倒是非常喜欢这香菜煎蛋,蛋饼口感很好,香菜味也配搭得宜,我爱啦!
我和朋友说,幸好我不是合艾人,不然每天这样吃,我肯定肥死了!

注:这篇食记我差不多每道菜都夸了一遍,大家就要知道,我到底有多么喜欢这里的菜肴了
握拳!一定要带朋友和家人来吃!!让大家有新体会!!


朋友本来是很抗拒苏东的,因为胆固醇问题
但这天朋友说这里的苏东真的很好吃,不点来吃会过意不去的
所以还是点了一小份,说一人吃两口,分担胆固醇吧,哈哈哈哈~~


呜呜~ 怎么炸洋葱碎可以那么好吃!!还有那苏东,怎么那么新鲜弹牙??
啊,这餐真的让我大破戒了,什么都往嘴里放,美食真让人难以抗拒咯!!


重头戏来了~ 这家餐厅主打菜肴 ----》烧排骨!!
这样一盘10支排骨,要价160B,那么大一盘烧排骨,价格真是超值的说!!!
而且更重要的是,非常好吃,好吃到让你问允手指!!

吃着时,想着米弟弟,那好猪肉,爱吃同类的米弟弟,也铁定会爱上这道烧排骨咯~
几年前我带米弟弟和一班朋友来合艾吃喝玩乐,
那个吃了2只烧乳猪配啤酒的夜晚,至今仍然历历在目,好怀念那段年少时光啊~



不吃肉已久的阿米,再威廉强烈推荐下,小吃一块,哪知道最终忍不住夹起第2块,哈哈~
所以我说,魅力无法挡,难怪这是餐厅的镇店菜肴啦!!

因为朋友不吃猪肉,我吃了2块,剩下的八块就是入了威廉的肚皮
威廉说好久没吃到那么美味的烧排骨了,肥了都甘愿,回去多跑步跑两圈就好,哈哈哈


吃涨了肚皮以后,服务生多上了一道煎蛋炒菜~
之前点菜时朋友是点了这道菜肴,但之后因为要点第二款凉拌菜,而要求删除了
当服务生搞错了,还是给我们送了上来
威廉说青菜多吃没关系,加上小份量,一人多吃两口就完啦~

幸好有留下,我才能吃到那么好吃的炒菜!!
甜甜滑溜的叶片,蛋香味四溢,加上调味恰到好处,这道炒菜我吃了大半!!
我问朋友是不是mani菜,朋友说不是哦~

这天我和威廉没有点白饭,我们就单纯的要吃菜肴罢了
威廉说每次和这个朋友出门,是不可以点米饭了,会撑死的,哈哈哈哈
因为朋友算是我们的长辈,最爱说:年轻人,多吃多吃,哈哈~


坐着闲聊时,朋友说点碗甜品来吃
哈哈,这款泰国甜品,无人不晓吧?我还真的好喜欢这味,甜而不腻,香滑顺口~
已经猛喊饱死的我们,还是再嗑下一碗才被倍感心满意足,哈哈~

接着,还点了橙汁来喝(忘记拍照了)
真的觉得泰国的瓶装橙汁很美味,似乎每次到访泰国,都不曾少喝一回哦~

这餐一共720B~
5把糯米卷,六道菜肴,还有没入镜的橙汁一支,甜品3碗,白饭2盘,矿泉水3支
我觉得价格很实惠,你们同意吗??


走向停车场,经过烧排骨处理区,哇,阵阵烧排骨香味飘过来~
朋友还问说要打包吗?买回去配啤酒很不错哦
威廉马上罢手说够了,已经吃了很多了,下次再来就好,哈哈哈哈哈哈~

备注:-
除了烧排骨,炸猪脚也是这家餐厅很火红的食物
有机会三五好友来访,我必定要点一份来试试!!!
这天前后左右桌的顾客都点了,看过去真的被诱惑死了啦~~~

สวนชื่นสุข 。Suan Chuensuk Restaurant
联络号码:080-718-6130
营业时间:11am-10pm (休业时间不详)

9 条评论:

  1. 很棒的分享呢,谢谢!这样的好去处,一般游客是无法发掘到的!

    阿米你开团吧,我也想参团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小粉丝来报道

    偶像!!!!下次要你带我们去吃这个!!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噢,期待你在泰国麦当劳篇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刚吃完晚餐
    看到你这篇
    又饿了啊!!!

    我也是抗拒猪肉 可是这个烧排骨好诱人!!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感觉上泰国菜肴的味道很适合我们,而且每一道都很好吃呀~我去泰国的时候,也是每一餐都拼命说好吃!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报名!我也是要吃这个!!!带我去啊

    回复删除
  7. 阿米,再勤劳一点更新吧。很多人在等你发文的。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8. 看着这一篇 我口水猛流了啦!好想念泰国的美食~~

    回复删除
  9. 每次看你的旅游篇真的很仔细。。合艾去了很多次却没去过你这间店。
    那可不可以脸皮厚的问以后去槟城可不可以找你帮忙啊??

    回复删除

留言吧,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~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