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

2015南北行:丹絨士拔 Tanjung Sepat。官燕苑生态休闲农场

大年初五,带着吃不到海友兴手工海南包的遗憾离开TANJUNG SEPAT大街
沿着马路行驶(前往morib的方向),我们来到官燕苑生态休闲农场啦~

离开小黑手工包点后,两个女儿就直接跳上威廉爹地的车子啦~
一路上唧唧喳喳的,和我们说着过去几天去了那里,玩了什么,什么都要与我们分享
我和威廉说:突然觉得我们的车子吵死人!!
两个女儿就惊叹的问:谁吵死人??谁吵到阿米妈咪了??
威廉马上大笑了起来说:就是你们吵死阿米妈咪的啦,你们最吵了啦!!
两个女儿不甘示弱的说:威廉爹地naughty咯,哪里可以这样讲人的,这是没有礼貌的!
看,这就是两个女儿口齿伶俐的后果,我们讲一句就被炸一句了啊,哈哈~


离开TG SEPAT大街后,慢驶大约10分钟,就会看到马路左边方向,官燕苑这个大招牌啦~
注:这是去年新年到此一游时拍的照片,现在才拉出来写文章,哈哈


抵达官燕苑,泊车后被招呼去影院观赏影片~
咦,添加新的活动了,有燕窝简介讲座哦,去年上门时都没有这项福利啊~

走近门口,哇!有冷气,超凉的,我们几个大人马上说要看戏,啦啦声牵了孩子进去!!
坐下没一会,两个女儿开始闹说不好看的,她们要去外面玩啦~
我说很好看的,有看完才可以去看鸡鸡和兔子哦~ 两个女儿才安静坐下观赏影片....

其实讲解蛮不错的,哥哥就很享受这个节目,说才知道原来燕窝是这样做出来的!
我们大人其实才是最享受冷气的,凉快咯,这天的气温超高的,我们都快被烤焦了啦~
哈哈,我们几个大人超支持这类活动的咯,你们相信吗??瓦咔咔~

影片大约10分钟罢了,结束后就被受邀去销售部门选购燕窝啦~
基于去年我们已经参观了,这天带过就好,
加上孩子已经迫不及待想去看动物了,我们也就离开冷气室内空间了,呜呜~

其实价格我们都有看过了,觉得还蛮值得选购的,
只是新年期间出门,还真的没什么购买冲动(我们只是想出来走走罢了啊,哈哈)
但我注意到新年礼篮包装得很大方得体,有机会来这里选购了送人,肯定很不错的哦~


官燕苑的小餐厅,燕窝价格ok啦,要随便吃爽还是不错的
只是,这里没有冷气,室外空间,我们还真的没什么兴致想坐在这里喝水咯~
去年我们到处游荡闲逛,威廉在这里小睡了半小时,今年换成咸家公呆着这里休息,哈哈
他看到孙子们吵着说要去看动物就马上投降了,和我说他在这里坐着休息就好....
我说hor,只有他的孙子才那么有兴致,和动物朋友相处,是百看不厌的,哈哈


入门票好像起价了(去年是2元,今年三元了哦),咸爹地付款后,大家就进门去啦~
看,我这个女儿,百分百兴奋就因为 ---- 她要来看她的friend啦!!
别意外,这个小妮子是超级大胆的,看,直接就抱起一只兔子来玩闹啦!!

女儿问说兔子有没有想念她??她很想它们耶~(听到这样的对话,超好笑的咯)
我和威廉笑说:兔子看到她来啊,躲都来不及了,那里可能会想她?哈哈

找来找去都找不到去年被她玩过的那只公鸡!!去询问工作人员才知道,公鸡死掉了~~
我们几个马上笑说:公鸡去年被她这样玩,吓死了啦!!哈哈
但,小妮子超爱动物的,官燕苑要拍小孩和动物们的嬉戏宣传片吗?找她就对了!!哈哈

虽然来过了,玩过了,今年今天再上门,
三个孩子还是乐此不疲的继续追赶跑跳的和动物朋友们嬉闹.........
(外籍工作人员应该难以理解,怎么这帮人每次上门,都可以玩整小时不离开的咯!)

让孩子和动物玩闹,我们大人也就在鱼儿区坐着(老人家不爱走动了,哈哈)
然后玩自拍,哈哈,今年用咸妈咪的新手机拍了好多照骗!!哈哈~

官燕苑五点要关门了,孩子们这才依依不舍得离开......
问她们还要来吗?三个都齐声说要!(他们超爱动物的咯)
我和咸夫妻建议,不如安排去曼谷safari吧,我敢肯定孩子们一定会喜欢的!!

2013年我和威廉去曼谷时,也在safari呆上了一整天啊,节目超丰富的,动物也超多的!
威廉说这样的动物园才有趣咯!!而我也蛮喜欢的,有机会一定再去一次,哈哈~

离开官燕苑,下一个目的地 --- 仁嘉弄。佛光山。东禅寺!!
静待下一篇文章再分享啦~~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以下为2014年,大年初六到访官燕苑生态休闲农场时拍的照片
2015是旧地重游,加上此景点和建设上都没什么显著改变
加上相机sot sot的,也就不再拍新照片了,直接挖出旧照写文章分享吧,哈哈~


大年初五早上在GOLD COAST MORIB RESORT享用酒店早餐以后
为了物有所值,就开了房间的Jazzuci让孩子们进去玩水,大人继续看电视,闲聊.....
呆上了大半天,是时候和舒服的房间说再见啦,收拾行李后,我们大伙就check out了~

不知道为什么一堆人都要挤入威廉的国产车,昨晚去吃饭是这样,今天要出游也是这样!
就这样,三个大人坐后面,大眼妹和哥哥就坐在大人腿上
小小妹很自然的一定要窝在坐在前座我的怀里....就这样,大家浩浩荡荡出游啦~~

其实是因为一辆车出门比较方便啦,无需跟车什么,加上路途又不远,咸爹地也可以休息
加上孩子超爱坐我们的车子,所以大人们也就一起挤过来啦~
(咸家公不知道会觉得觉得这群人是神经病?干嘛那么喜欢“怪烧”的??哈哈)

阿米虽然不是TANJUNG SEPAT人,但之前来过一次啦,这一次也就莫名其妙做了导游
先带大家去吃海友兴手工海南包及喝咖啡(顾着吃,没拍照了,哈哈)
阿米顺便打包了40个包子,咸妈咪也小买了70个供分派............(她娘家人多啊)
咸爹地看两个女人买到大包小包的,眼睛睁得超大的,问说要买那么多吗?
哪知道他吃了之后,马上就倒回店里想再添购了,哈哈哈
可是很合大家胃口的生肉包已经被我们扫光了,有钱也买不到了,呜呜~

我们只买到10个生肉包,哥哥吃了2个猛说赞,咸家公也说好吃,咸夫妻更是爱死了
威廉笑说没介绍错吧?我们俩每次大老远来这里买包子,是有原因的,哈哈
5个大人三个小孩,狂风扫落叶的,一下子就吃掉十多个不同口味包子
这一餐大人小孩都吃得非常满足,大家都竖起拇指说赞哦~

咸妈咪说要再买还是可以的咯,孩子都超爱吃的!她预备分给娘家的份量都要减半了啦
但假期关系,包子大多都被人预订了,再等也不能有货源供应给我们了
只好安慰孩子们说下次我们再来吃,三个孩子都雀跃不已咯~
(哥哥之后还是惦记着这里的包子,和我说他很喜欢阿米妈咪带他们去吃喝玩乐,哈哈)


一直很想来官燕苑走走(网上很多人分享了这个漂亮的扎卡地点啊)
之前两次都赶不上开放时限,这天就带孩子们来走走,顺便让她们参观迷你动物园吧~

官燕苑的范围蛮大的,主建筑里有整齐干净明亮的店面再售卖燕窝,
顾客们也能隔着玻璃观赏工作人员如何处理燕窝,
旁边小门出去还有个小餐厅让顾客即时享用美味的燕窝盅和燕窝水
再过去还有以上这个小贩卖部
我和咸妈咪进去绕了一圈,东西很普通,就是市面上都能看到的干货和零食小吃等
比较吸引人的应该是建筑外观吧,超多人在这里扎卡的,我们也不例外,哈哈


现在写回旧文章,再看到我的小女儿,真的惊呼原来她在不知不觉中“又”长高高大了!
照片真的最好的记录,每一次见面,都觉得她好像比之前再大了些
但只要看回照片,就会明确知道,她真的真的长大了,哈哈~

天气超炎热的,咸妈咪扎卡了孩子好多的照片,我扎卡几张就躲去小餐厅里躲太阳了,哈哈
威廉闲坐着看我们,也能坐到睡着,真的服了他,有那么累吗??
(前一晚我和咸夫妻还在他们的房间聊天,但威廉10点已经抱着女儿回我们房间睡了~
隔天我问他那么早睡的?他说他回房间后开电视,女儿一直再说话,说到睡着了,哈哈)


官燕苑到处都可以是扎卡背景,不怕晒的话,是可以慢慢享受拍摄过程的~
阿米前一天在GOLD COAST MORIB RESORT水上乐园已经晒伤了,
陪孩子玩水玩得忘记要“加次”涂抹防晒膏了,大半天玩下来,就晒伤至全身红肿,痛死了~

阿米是属于很容易晒伤的人(去金马伦都能晒伤,厉害吧?),晒伤后虽然脱皮时会很痒
但至少能短期内恢复90%白皙度,所以阿米虽然“黑”了很多,但还是有保持到一定程度咯
(威廉一直说我是小黑人,每次念说我不防晒,呜呜)
LS麻吉应该很想K我了,她每次都¥#%&说我所谓的“黑”,都不知道是什么“黑”!!哈哈

这天就不和太阳多接触,扎卡几张做纪念就躲去阴凉处了,严重浪费美丽景致,哈哈


咸妈咪就很有兴致,顶着大太阳还再猛扎卡孩子
所以她有那么多能留下美丽回忆的照片,其实是汗水换来的啊,哈哈

哥哥长大了,和我们可以是大人对话了,也会和我们分享很多他学校学到的知识和周遭事物
还蛮爱和我们说话的,滔滔不绝,不输妹妹咯,哈哈


好喜欢这个牛牛,很可爱吧??如果有花园可以摆两只,肯定萌爆了!!



这里到处都有这类拍摄道具,就看上门的人有心情拍多少了,哈哈~

小小妹因为热的关系眼睛睁不开,也开始呱呱叫说热热不要拍了
24孝威廉爹地马上雨伞去为她遮荫,女儿高兴到不行,说威廉爹地厉害!!
也笑嘻嘻的给咸妈咪扎卡了不少美照....

阿米就可怜了,我的御用雨伞和持伞人,竟然变节跑去遮别的“女生”了,吼~~


我最爱的是风车这区的景色!!
可是太阳超级猛烈的,晒下都快中暑了,扎卡几张马上跑开啦~


背景那么美,两个女儿被叫住给妈咪拍照下,两个马上抗议说热噢!!
孩子开始长大了,已经越来越难叫做堆拍合照了...

这区真的很美,我看过很多网友在这里拍了靓照哦~
有心情的朋友,一定要预留时间好好的呆在这一区!!!!


最让孩子兴奋的就是这个生态农场啦!!
外观望进去,其实就只是一个很简单很普通的园区(很多人进来绕一圈5分钟就离开了)
但对于喜欢动物的三个孩子来说,这里就是他们的至爱景点了!
2014年上门时,我们在这里呆了一小时半;一年后再次上门,还是能呆上一小时!
特别是小小妹,这天过后,她就思念不已她在这里的动物朋友了啊~


入门票大人小孩,一律2元,这里也是官燕苑唯一要收费的园区
入门时看到官燕苑的冰箱磁铁,我和咸妈咪一人要了一个啦,
一转眼,这个磁铁呆在我冰箱一年了....

这里也售卖喂鱼的饲料和兔子吃的红萝卜,一份2元,
咸妈咪买了一包红萝卜给孩子去喂兔子,体验下喂食的乐趣,孩子可乐坏了.....


生态农场范围不大,动物也不算多,或许有些人会觉得无趣,绕一圈就想跑了
但我们都是以渡假心情出游的,也不想赶时间啊,孩子们喜欢和动物玩,慢慢去玩吧
2块钱的入门票,带着这三个小瓜来,200%值回票价的咯!!瓦咔咔~


一只平平无奇的公鸡,看它在园区里走来走去,好不自在
那么普通的动物,绝对不会吸引我们的目光的,其实也完全没有扎卡它的念头,直到........


ALAMAK!!!我这个大胆妄为的女儿,竟然去把公鸡抓起来show我看说是鸡鸡!!!
当下我们几个大人是笑翻了,做么公鸡也能给你抓到??你不怕的hor??

看官们请自行想想,你们会看到一只鸡的时候,伸手就去抓起来吗??阿米就不会咯~
怕动物毛茸茸的身躯,怕被爪刮到,怕被它的尖嘴啄啊!!
向来看到动物就退避三舍的我(最恐惧是狗了),看一看,望一望还行
吃了几十年的鸡肉,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抓起一只活生生的鸡咯!!


这个宝贝超级大胆的,喜欢就抱起来“把玩”了,完全没有大人那些无谓怕东怕西的顾虑
小孩子思想单纯的好处,没像大人想得那么复杂
她这么一抱,大人觉得好笑,而她脑海里也只会记得,她这个鸡鸡朋友!!哈哈

2015年上门,她叨念着要看她的鸡鸡朋友,可是这只鸡死掉了
唉,鸡只的生命并不长(饲养都是要成为桌上菜肴的啊),但它也不算白活了,
至少今天因为小小妹,它多了份娱乐性,也被我们大家扎卡留念了!瓦咔咔~


生态农场四周围好多兔子,随便乱跑,也随地拉屎拉尿的
或许一般上,大人们都是看看就脱开或走了,也从未想过认真的去观察和欣赏它们吧??


遇到活拨乱跳的公鸡也好,狗狗啊,猫咪啊什么的,都能是两个女儿的囊中之物咯~
小白兔,小意思,随手就提起来抱着像她家的宠物了!!
说真的,我真的超级佩服两个女儿的,她们完全不会害怕接触动物,抱起来就sayang玩着
而大胆之余,也让我知道,原来至少我怕动物,动物其实被抓起也是很温驯的....
(兔子不知道是不是被吓傻了,没想到有人会那么随意抓起它吧?哈哈)


兔子们都蛮有重量的,小小妹小小的个子,就需要大眼妹姐姐帮忙,才能把兔子抱起来!
超姐妹情深的说!!哈哈哈哈~
两姐妹超爱动物的,这天抱完公鸡和兔子以后,就一直吵说要养“鸭子”了啦!!啊~~
咸妈咪说晕了,做么她的女儿喜好那么奇特的??
我说很好了啊,好过米弟弟吧??他养的宠物,可是吓死也气死米妈妈了啊,哈哈
米弟弟,爱养小蛇,蝎子,蜘蛛那些恐怖动物当宠物啦!!超让人鸡皮疙瘩的!


生态园区里也饲养了鱼儿
当看到以上这个提示时,马上让我眼前一亮了!!忘不了??这里有忘不了啊?
什么是忘不了??忘不了是一种淡水鱼,为东马诗巫拉让江上游的特种河鱼
忘不了喜欢吃风车果,所以鱼肉也带有一股果香味!!

美食大三通的詹姆士就来马来西亚介绍过,连鱼鳞都可以酥炸来享用哦~
只是我应该这辈子没什么机会吃到了,一公斤要价1500马币啊(大多5公斤以上才抓上来卖)
最少要一个月前预订,还要有门路,是熟客才比较有机会的....
身为厨师的詹姆士吃了猛说赞,猛夸鱼肉的鲜甜和香味,那集看得我口水直流啦~~


回来回来,阿米回来啦,叫你来看鱼,你却想着吃?你到底是什么人har???

阿米超哈美食节目的,所以一般上美食节目介绍过的特别食材知识及来源等分享
我都还蛮记上心头的!(阿米看美食节目,不止是想吃罢了,还有学习的,呵呵)

比如美食大三通某一集,主持人曾国城就在外国的巴刹档口看到有花罗汉鱼卖
一只叫价几百台币罢了,曾国城买了一只回去煮来吃,
吃了还说没想过在亚洲卖到几十万的鱼种,鱼肉竟然那么好吃....

网络搜寻:花罗汉或鲤鱼都好,都是鱼啊,一般上来说,是可以吃的,
但很少人会把色彩斑斓的观赏鱼煮来吃啦,哈哈


好幸运,看到孔雀开屏哦~~~
这里也有乌龟,小鱼仔,孔雀鱼等等动物,但看到刺猬是比较让我觉得新奇的
看起来好可爱,白白的刺,隔着玻璃看,好像是软刺毛似的,
是近年来蛮多人喜欢饲养的宠物哦~

米弟弟很喜欢刺猬,之前有建议我买一只,但我不要了,养死一只星龟已经够我伤心了
我不要再害一条生命了啦,动物应该属于大自然的啊,不应该是圈养的咯
嗯,不管是人还是动物死掉,感觉都是不好的,所以我再也不养动物了....


仓鼠的繁殖力很强,这里不意外的,也是一大窝的仓鼠,哈哈
小小妹不明白rat和hamster的分别,看到这个就猛喊这里有很多老鼠!!
我说这个可爱多了,哈哈~
我知道仓鼠会咬人,虽然米弟弟说牙齿小小的,咬人也不痛啦!!
但我还是很怕,从不尝试和它玩的咯,哈哈

嗯,米弟弟真的很爱养宠物,家里四个兄弟姐妹,从小到大就只有他一人会养宠物罢了
虽然我从来不帮忙(我超怕的咯),但我也常常会隔着笼子看动物的举动
仓鼠在米家,好像有生到一打一大窝的记录咯,哈哈
最特别的是蝎子吧,还生宝宝哦,那次真的是让全家人吓坏了,怎么那么多白色蝎子宝宝!
明明只养了一只蝎子,半年左右就生了30几只小蝎子,无性繁殖吗?
当时马上上网搜寻资料,最终结论是,宠物店买回来时,这只蝎子已经怀孕了,哈哈
(几天后全部都死掉了,后来蝎子也死掉了,死因不详)

米弟弟喜欢养宠物,其实多年来,也让我们全家人增加了不少知识哦~
小侄女至今还记得米弟弟养的狗狗,狗狗是她的童年回忆咯
(但现在已经没有狗狗了,一只自行出外走失了,一只应该是被越南外劳抓去做炖肉了,
最后一只是壮烈牺牲,和眼镜蛇搏斗,两败俱伤,一命呜呼了...)


这里也饲养了不少鸟类,有色彩艳丽的鹦鹉,还要被孩子们成为duck的鸳鸯....
威廉也不懂得什么是鸳鸯,我说鸳鸯是恩爱的象征啊,是婚嫁时,夫妻幸福的代表哦
因为鸳鸯一旦结合,就是相随不离,忠贞不二的
用鸳鸯比作夫妻,也代表了和睦,专一,也是相亲相爱的象征啊.....

威廉听了我一席话,只淡淡的说:我只知道新鸳鸯蝴蝶梦!!啊~~
(看,又暴露年龄了,他是那个时代的人,哈哈哈)


整个园区,进来了几批人,又走了几批人,但我们这群人,还呆到不想走,哈哈
虽然没有空调,但也不闷热,加上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,就由得他们去开心吧
所以我说,2元入门票,是完全值回票价了,能自由活动的动物,都被三个孩子玩一轮了,哈


咸妈咪先提起书包,兔子也跟着站起来啦,大眼妹看了觉得新奇,马上就有样学样
看到兔子双脚站立,开心到不得了,好像训练成功了似的,哈哈


玩啊闹的,够本啦,也是时候离开了,园区里有洗手盆和消毒肥皂供游客洗手
园区外的厕所,还有转角遇到匪的壁画哦,这里也是很多人扎卡的景点,哈哈哈哈

咸夫妻很自由的放手让孩子自己去体验生活,喜欢和动物玩闹,就去玩吧
肮脏了没关系,大汗淋漓也无所谓,玩完了才抹身,洗手换衣服就好啦~
其实有这样的自由度很好咯,孩子们多了不同的体验和接触,从中学习到的也不同哦~


官燕苑生态休闲农场 Kuan Wellness Sdn Bhd 
Lot 408, Jalan Tanjung Layang,
Kg Tanjung Layang,
Mukim Batu, 42800 Tanjung Sepat,
Selangor. D.E, Malaysia
Tel : +603-3148 1126

离开官燕苑后,我们先回GOLD COAST MORIB RESORT停车场拿另一辆车子
顺便借用下酒店大堂厕所,让孩子们洗刷一番。。。
清洗一番,整个人也舒服了,加上再换上一身干净的衣服,
沿着高速公路走没一会,三个孩子都累得呼呼大睡了
基于大家都累了,本来要去东禅寺的计划也直接取消,沿着南北大道,继续北上啦~
(一年后,也就是刚过去的新年,我们再次到访TG SEPAT和东禅寺,呵呵)

3 条评论:

  1. 这个地方不错哦,下次(不懂几时)带我们去~~,话说我和仪仪也是怕小动物的。。。敢看不敢动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小的很大胆
    什么都抱
    抱公鸡那个
    我佩服她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可以近距离接触的农场都很不错哦,
    我也是写旅游部落客的,
    有没有兴趣交换链接?

    天地海
    http://mathl87.blogspot.com/

    回复删除

留言吧,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~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.